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培训班举行 刘晓凯出席开班式

2022-06-03 09:41:27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底至6月初,全省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陈晏,秘书长熊德威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晓凯在报告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作出了新概括,对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赋予了新内涵,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履职尽责,坚持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

  培训班分3期举行,199名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主战略、主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做好市县政协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将把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