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举行全国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媒体见面会

2022-06-03 09:57:06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2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贵州获表彰代表媒体见面会。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贵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5位身着警礼服、肩披红绶带的公安英模代表集体亮相。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贵州公安系统共有25个先进单位、33名先进个人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人民群众安全感由2017年的97.84%上升至2021年的99.44%,对公安机关满意度由2017年的96.92%上升至2021年的97.91%。

  在深化改革中,坚持改革强警,提升能力素质。在全国率先开展110接处警改革,“贵州省110服务中心”统一受理报警转接转送,报警渠道更加多元、服务群众更加便捷、接警处警更加高效、执法行为更加规范、部门联动更加顺畅。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全国率先推动出台大数据安全保障地方性法规,积极推进川黔渝户籍“跨省通办”,142项公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全省通办”。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县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覆盖,公安工作整体效能、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坚持科技兴警,推动创新发展。把大数据作为推动贵州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不断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厅机关办实事解难题156件,贵州公安“为民服务圈”APP等做法得到中央督导组肯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力解决。

  在队伍建设中,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从严治警,勇于自我革命。全省公安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成立了省公安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督导检查,有力构建形成了警种管理监督等的新时代贵州公安大监督格局。

  会上,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杨琪、遵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熊定勇、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分管副支队长曹伟、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齐乐、凯里市公安局旁海派出所教导员姚水长等5位公安英模代表发言。(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