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研讨会在铜仁召开

2022-06-03 17:32:16  来源: “铜仁禁毒”微信公众号

  2022年6月1日至6月2日,由贵州省禁毒志愿者协会主办、铜仁市禁毒协会承办的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研讨会在铜仁市召开。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双重交流模式,来自贵州省禁毒办、铜仁市卫健局、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溆浦等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铜仁各区县禁毒办、省内各禁毒社会组织和机构等单位共80余位领导、学者、嘉宾出席。

  参会人员表示:要优化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和社会治理的方式。一是利用市场竞争机制。政府部门主动联合社会主体的智慧与力量,吸引更多主体、更大力量、更优资源参与收戒收治,填补政府管控病残吸毒人员的漏洞,营造多元化、效率化、规范化的局面。二是强化政策辅助功能。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增强社会各界责任意识,多重政策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保驾护航,确定专业收戒收治中心的合法地位。三是打造一支专业队伍。主要部门和企业要夯实基础,重点培育特色化专业队伍,提升收戒收治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关于社会治理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挽救吸毒人员、治理毒品滥用问题、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净化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研讨会上各方专业人士发言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