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研究部署2022年防汛工作

2022-06-05 09:38:01  来源: 贵阳晚报

贵阳贵安研究部署2022年防汛工作

充分预估形势,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防汛抗旱重大风险

  3月24日上午,贵阳贵安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汛前防汛抗旱形势会商会,分析研究今年雨水情旱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会上,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今年雨水情趋势,水务、自然资源与规划、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及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行业系统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安排及应对措施,并对汛期防御抗灾工作作安排。

  会商认为,今年汛期贵阳贵安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降雨集中期发生暴雨山洪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局地有洪涝灾害发生,整个汛期旱涝并存,7月下旬开始将会出现一定程度旱涝急转。

  会议强调,要充分预估形势,坚决落实好防御抗灾各项工作。要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强的执行、实的责任贯穿到预案演练、隐患排查整治、研判及预警信息发布、监测巡查、应急处置及保障准备、转移安置、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防汛抗旱重大风险。

  会议还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防御洪涝干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黎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