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共青团青耘中国“乡村振兴·贵青农优”直播助农活动拉开序幕

2022-06-05 09:37:26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贵州共青团青耘中国“乡村振兴·贵青农优”直播助农活动于近日启动。该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2频道微兔电商中心协办,贵州丹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贵州共青团青耘中国“乡村振兴·贵青农优”直播助农活动是团省委积极投身我省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该活动重点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文旅、农民丰收节、定点帮扶等,依托“领头雁·向黔进”行动,培育服务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作用发挥,深化“乡村振兴·贵青农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赋能服务平台功能,通过实战提升乡村青年“电商”和“新零售”能力,拓展贵州农特产品产销渠道,助力“黔货出山”,进一步引导我省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据悉,2022年贵州共青团青耘中国“乡村振兴·贵青农优”直播助农活动五月启动,将通过《百姓关注》栏目、抖音、淘宝等平台进行直播,计划年内开展省级直播4场、市级直播27场、县级直播若干,助力我省农特产品上行。首场省级直播活动于5月31日在百姓关注“直播大连线”正式开播,参与本场活动的农产品均来自我省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优选的会员产品,有贵阳花溪辣椒、黔东南小香鸡、黔南巧克力、遵义土豆片、从江瑶浴、贵定大米、龙里辣椒酱、桐梓方竹笋米饭等。活动当天,共有2336.8万人次参与,收获91.8万点赞,销售农特产品5710件,销售额27.8万元。(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