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乌当经开区:人才政策“点对点”送进企业

2022-06-06 09:31:19  来源: 贵州日报

  “在政府的引导下,企业通过人才‘蓄水池’的优质渠道招聘,更容易筛选到匹配的人才。”这些天,一直忙于招聘研发人才的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梁凯感触颇深,“现在人才招聘的选择范围更广,人才质量更高,企业发展更有动力。”

  梁凯的感触,来源于政府开展的走访调研活动,将人才招聘的相关信息“点对点”送到了企业。

  为强力推进“强省会”行动、打造“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提供智力支撑,贵阳市出台了十五项人才政策,乌当区出台了十二项人才政策,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留用、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给企业及人才提供系列优惠服务。

  对此,近段时间,乌当经开区与乌当区人才办、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邀请区人才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点对点解读市、区人才优惠政策,听取企业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优化服务举措。

  “企业设立‘春笋计划’,定期组织生产、研发等部门人才进行技术交流,提升技能。”梁凯对记者说,得益于政府“点对点”送来的技能提升、职称申报、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公司今年有5人申请了技能人才补贴。

  “人才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园区还同贵州教育学院合作打造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省级孵化基地,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服务。”乌当经开区产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廖颖冰说。

  截至目前,乌当经开区人才政策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覆盖健康医药主导产业11家、电子信息制造特色产业10家,以及部分食品和大数据平台经济企业。

  廖颖冰表示,下一步,乌当经开区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盘活乌当区党建人才服务中心,将服务企业人才端口前移到开发区,与经开区相关部门一道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记者 桂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