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成功避让!贵州织金上百名群众在山体滑坡前安全撤离

2022-06-06 10:03: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6月5日电(记者李凡)记者5日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部分地区面临地质灾害风险,在6月3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三甲街道马家庄社区沙冲组幼儿园附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因提前预警、快速响应、处置及时,在受威胁区域内的72名群众和幼儿园内的100余名师生提前撤离,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

滑坡现场航拍。(图片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这起山体滑坡的成功避让最先得益于一位村民的报告。6月1日凌晨3时5分左右,织金县三甲街道马家庄社区沙冲组居民秦江听到异响,并赶紧出门查看,发现当地幼儿园后方山体出现裂缝,且出现小规模垮塌现象,他立即将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告。

此次滑坡威胁区范围示意图。(图片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接到村民情况反映后,6月2日,织金县自然资源局和相关技术单位到现场调查和核实后,立即划定了威胁区范围,并指导三甲街道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应急处置。当日,三甲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威胁区范围内的23户72人以及100余名师生进行了撤离避让,并对威胁区进行巡查监测和管控。

滑坡现场。(图片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6月3日上午,秦江报告的地方发生了山体滑坡,这起滑坡灾害体规模约0.8万立方米,隐患区域潜在规模约3万立方米,滑坡造成马家庄幼儿园右侧房屋及1栋民房损毁,因提前撤离避让,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