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秦礼琦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开展巡河

2022-06-06 11:15:31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6月3日,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瓮安河县级河长秦礼琦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仕祥参加调研。

  秦礼琦来到瓮安县水旱灾害防御服务中心,查看实时气象图及雨量监测图像,认真听取了县水务局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秦礼琦强调,近期强降雨较为频繁,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县水务局作为防汛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提前部署,扎实抓好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细化优化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应急培训演练,备足备全防汛物资,强化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

  在银盏镇白岩崩塌及滑坡防治工程点和瓮安河岩根河段,秦礼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河道治理工程进度、水环境保护、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秦礼琦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高陡边坡、工程建设等区域的监测预警,严防降雨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扎实推进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河道防洪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不断推进河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李兴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