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节

2022-06-06 11:14:05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6月3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贵州财经大学在花溪校区和鹿冲关校区同步启动了首届传统文化节。活动由该校团委牵头主办,多个学院和校级社团联合承办。当天的活动以端午风俗体验、传统文化游园会等形式开展。

学生展示制作的扎染和书法作品

  千余名贵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猜灯谜、绘书法、做彩绳、画彩蛋、放纸鸢、穿汉服、学习茶文化、跳竹竿舞等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中,以别样方式度过端午节,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庆的浓厚氛围。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钓粽子游戏

猜灯谜游戏

  据了解,贵州财经大学以端午节为契机,举办传统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培育广大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学校将于6月陆续举行经典诵读大赛、非遗文化体验、国学文化周等系列主题活动。(杨星星、陆思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