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人防办援助册亨秧坝灾区

2022-06-06 16:42:2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底,册亨县秧坝镇遭受特大暴雨,灾情较重。州人防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组织人防系统干部深入重灾区开展抢险救灾援助工作。

  州人防办明确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派出人防干部8人,深入秧坝坝朝、秧望、伟帮、大伟、顺汉、昂涛、板用等灾情较为严重的村组开展灾情排查,配合县、镇、村干部全面了解灾情情况,并向灾区群众做好思想疏导。

  利用人民防空指挥通信车辆,巡回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告知灾区群众注意天气信息,提醒群众不要到河边务农,最大限度避免灾区群众发生次生险情。

  同时,州人防办采购5000公斤大米送往秧坝灾区,在端午节前发放到灾区群众家中,每户25公斤,援助秧坝灾区群众200户,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灾害难关。(通讯员 刘馨)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