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上门送医、办证为群众办实事

2022-06-06 16:39:08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陆奶,上次看望你的时候得知你右脚多年来疼痛无力,今天我们特意请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到家里来给你看病。”

  “刘伯拿你的户口本给我们,听说你出行不方便,我们专门到家来帮你办理残疾证。”

上门为群众办证

  近日,平塘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疗人员及县残联有关工作人员专程到甲茶镇团结村、摆洗村为常年受病痛困扰与行动不便的群众送医上门、为群众办理残疾证,通过为民办实事的方式,把服务群众、助力地方发展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团结村懂沙组陆加龙老人今年已80多岁高龄,退步疼痛已有十多年,由于年迈出行不方便,没能到县内外的大医院进行医治。平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军在近期深入甲茶镇团结村开展监督工作时,通过走访得知像陆加龙老人等十多名老人因出行不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长期受病痛困扰。杨军回来后,第一时间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商讨如何帮助陆家加龙等十多名老人,真正践行初心为民办实事。

为群众送医上门

  当天共为10名基层老党员及身体患病的群众现场就诊、上门办证。

  近年来,平塘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立足群众,常态化深入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问题,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监督执纪问责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实是我们一心为民的初心体现,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讲围绕群众的切实利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铁的纪律维护好群众的利益,真正在践行初心中赢得民心。”平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