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县:做实做细防汛备汛监督检查工作

2022-06-06 16:38:37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今年降雨量特别大,防汛工作事关重要,咱们水库这块儿,还有啥问题没?”6月2日上午,平塘县纪委县监委检查组到卡蒲毛南族乡查看水库防汛工作时对值守在水库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

  连日来,平塘县纪委监委组建防汛工作监督小组,紧盯“安全度汛”,深入一线,督促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落实。

  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平塘县纪委监委要求各镇(乡、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抓实抓细防汛监督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一线督查。

  防汛工作期间,督查组重点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看工作纪律落实情况。查是否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看应急机制是否科学适用。查防汛物资保障储备,看能否正常使用,调运方便,关键时刻能否拿得出、用得上。查防汛重点部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看职能部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查群众反映涉汛信访问题线索,看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同时,建立督查情况“日报告制度”,对督查中发现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监督立即整改,并在督查表中如实记录,每日督查情况及时反馈报告。对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未落实,擅自离岗脱岗、出工不出力、临阵退缩、推诿扯皮、各行其是等行为。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储备物资,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平塘县纪委县监委将紧盯防汛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做到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并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敷衍塞责等问题,以铁的纪律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