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令人“桃”醉 平塘5万余亩鲜桃采摘正当时

2022-06-06 16:36:2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春赏桃花夏品桃。眼下,平塘县5万余亩桃子进入采摘期,鲜嫩欲滴、味美多汁的桃子藏在密叶中,惹人喜爱。

  在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仙坝桃园,放眼望去,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压弯了树枝,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在抢抓有利时机采摘新鲜的桃子,销往外地。

  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仙坝桃园负责人杨昌平介绍道:“我们桃园总的是200多亩,一天可以产5、6千斤,主要是销售贵阳,都匀、广西。”

  每年到采摘时节,桃园也会吸引一批批外地游客进园采摘。

  游客陆煜说:“桃子特别多,今天我过来采摘,尝了一下非常的甜,吃起来有苹果的味道,因为他是那个苹果桃嘛。”

  平舟镇京舟村依托地理、气候、土壤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种植叶红桃、苹果桃、脆红桃等品种,种植面积达200余亩,年产值预计50余万元。

  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仙坝桃园负责人杨昌平开心地说:“今年可能有40多万斤,纯利润达到30万左右。”

  近年来,平塘县依托土壤、气候、海拔等自然资源优势,在通州镇平里河村、金盆街道苗二河村、平舟镇京舟村等地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助农增收目前,全县精品桃子种植已发展到5万亩,投产3.89万亩,预计今年收入达2亿元。(廖毓齐 王显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