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闻“汛”而动!云岩区全力奋战防汛一线

2022-06-06 17:17:41  来源: 云岩区市政所

  6月4日晚22点,云岩区骤降大雨,部分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严重,为做好我区防汛工作,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所安排部署组成了50人的市政防汛应急队伍,出动应急车辆10台、疏通车1台,对我区城市重点水淹点、行洪大沟、高架快速路、市政城区管护绿化进行安全巡查。

  经巡查发现,喷水池、头桥、北京西路高架桥、枣山路中铁五局门口、盐务街贵医门口5处存在局部积水,防汛应急队伍现场采取揭开井盖、对管道截流沟进行疏通等方式,加快积水消退,并安排专人值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6月5日凌晨1点40分,积水点位积水已全部消退。已将打开的雨篦子、井盖全部恢复;已对常青路1处水淹点因垃圾堵塞截流沟进行清掏,积水已消退;并协助省府街道办事处疏通省府北街下水道一处。

  目前,云岩区降雨已减少,但还在持续。为保障群众行车通行安全,区市政所已安排应急人员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将根据实时雨情,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