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资金快速到位 节省财务费用 “信贷通”为中小企业“贷”来新机

2022-06-07 09:40:45  来源: 贵州日报

资金快速到位 节省财务费用

“信贷通”为中小企业“贷”来新机

  “500万元的资金这个月就会到位,我们可以先预定新设备,着手新产品的研发了。”6月2日,记者来到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正和团队商讨新产品研发事宜。

  张俊说的500万元资金来自于贵州省中小企业信贷通资金池。“今年2月份,我们听说‘信贷通’政策,就着手准备,但因为对政策没有深入了解,几次申请都没有通过,新设备购置便暂时搁置了。”张俊说,不久前,省工信厅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送“策”入企,向企业详细讲解信贷通政策,面对面、手把手教企业如何申请。

  东江科技的厂房属于园区,没有可供担保的固定资产,过去只能将设备质押给中介机构才能获得银行借贷。现在,可以信用担保的方式获得资金,这让张俊感动之余又松了一口气。

  “通过信用担保融资,企业省心省力,资金快速到位的同时还节省了一大笔财务费用。”张俊说。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企业办理借贷手续,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快审批进度,提供优惠利率政策,降低了企业信贷融资成本,真正帮助企业发展“卸包袱”。

  “今年以来,政府相继出台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资金、人才、用地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张俊说,尽管受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方面影响,但该公司不断调整市场结构,截至5月份,产值达2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今年产值预计将实现30%的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中小企业信贷通资金池的撬动下,11家合作银行共计投放中小企业贷款901笔,金额77.85亿元。其中,符合信贷通补偿标准的贷款555笔,金额41.59亿元,为中小企业贷款数的53.42%,全省中小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为缓解。

  今年3月份,随着工信部启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贵州省工信厅迅速出台相关政策,印发了《贵州省“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为中小企业送政策,坚定发展信心。

  5月20日,在该实施方案指引下,我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举办“星光益企”——“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贵安专场)活动,邀请相关专家为50名企业家详细解读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申报、《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试行)》《贵州中小企业“信贷通”政策》等助企纾困政策。

  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景蓉蓉表示,通过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今年4月,我省累计开展中小企业宣贯查询类、需求响应类服务分别为2.3万户、11万户,提高了政策惠达率、扩大了服务覆盖面、增强了企业获得感。(记者 桂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