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开展环境日活动倡导市民“低碳生活”

2022-06-07 17:47: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7日电(卢志佳)自带杯子、筷子前往青云市集用餐并在打卡点拍照,即可获“低碳践行者”荣誉证书。世界环境日当天,贵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多种线下活动,号召更多人切实践行低碳生活。

  当天的活动主题为“拥抱生态 践行低碳生活”。除了自带餐具就餐有激励,活动当天运动步数达1万+以上的市民朋友,前往青云市集参与打卡行动也可以获得低碳证书、徽章和餐饮券等奖励。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程广源接受采访时表示,低碳行动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之一,我们号召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践行低碳理念,今年的环境日活动放在青云市集举行,就是聚焦在“食”这一方面,希望通过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了解低碳,感受低碳,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氛围。

  据悉,贵阳市每年都开展六五环境日、贵州生态日、全国低碳日等宣传活动,并在花溪区、观山湖区、云岩区、开阳县等区(市、县)启动实施了一批低碳社区、低碳村、低碳公园、低碳机关和低碳学校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

  “今年5月,贵阳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五,自2021年3月24日以来,贵阳市已连续430多天未出现污染天气。”程广源在活动现场介绍,贵阳市开展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问题、扬尘污染和秸秆焚烧等整治行动,在汽修、喷涂、印刷等行业共10家企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有序推进贵阳长乐钢铁等2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贵阳市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二期)项目建设,建成贵阳市大气监测分析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