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护航高考为梦想助力 “爱心车队”已就绪

2022-06-07 10:41:27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等今朝问鼎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服务,平塘县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开展“高考直通车 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给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助力高考。

  “小的那个卡片,拿贴在那个座椅的头枕哪点……”

爱心车队。

  高考前夕,在平湖汽车站,上百名志愿者正忙着在出租车和公交车上张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助力高考等标语,让考生们容易辨别爱心送考车辆。

  平塘县公共有限责任公司公交司机金德芹告诉记者:“明天就要高考了,我们免费接送师生,保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送他们到考场,希望他们金榜题名,孩子们加油。”

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车队志愿者谭永福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历年来他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加油助威。而今年比较特殊,他的孩子也参与高考,他表示在明天高考时一定会为所有考生赴考保驾护航。

  “我作为一名驾驶员,每年的高考我们都在参与,加上今年我的儿子也在高考,我希望所有的考生坐上我的温馨车,安全送你们到达考场,所有的高考升高考加油。”出租车司机谭永福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爱心助考”车队由143辆出租车,26辆公交车,249名志愿服务人员共同组成。高考期间,各爱心助考车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考前通过招手即停的方式,免费把考生安全、快捷、准时送达各个考点。

  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副主任石进告诉记者:“我们对此次免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了标识的统一粘贴以及绿丝带的捆绑,方便高考学生更好地识别我们的服务车辆。此次公益活动,出动出租车143辆,公交车26辆,设置8条专线,75个服务点,对高考学子进行爱心免费接送服务。在此祝愿所有的高考学子高考加油,希望所有高三学子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高考梦。”(罗应艾 王显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