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有事好商量”赋能社区治理

2022-06-07 14:37:47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2日,走进贵定县金南街道麦溪社区金丰小区,只见小区环境井然有序、步道干净整洁。

  金丰小区是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与小区“年龄相仿”的还有小区内的树木。

  “近年来,部分树木出现树枝干枯、树干倾斜、树枝穿过电线或伸进居民阳台等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纷纷提出要修剪树木。”麦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包兴菊说。

  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麦溪社区干部对金丰小区内需要修剪的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并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组织小区居民召开业主大会。在会上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后,最终确定小区大树树枝修剪的处理方案。

  在修剪施工前,麦溪社区还提前5个工作日将协商议事结果在金丰小区公示栏和各单元居民楼出入口进行公告。今年3月,在做好施工宣传和保证施工安全前提下,专业工作人员来到金丰小区,对小区部分树木进行整形修剪。

  “树枝整形修建后,采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住着也感到很安全。”金丰小区居民曾钦铭说。

  2021年以来,贵定县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垃圾清运、污水排放、河道治理、生态环境等民生热点问题征集议题52个。同时,通过“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环境整治、河堤修复、下水道疏通等43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虞思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