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治风”宣传进小区文明新风进万家

2022-06-07 10:50:02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治风”宣传活动,让文明新风进入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进入社区集中宣讲“治风”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志愿者们通过集中宣讲、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引导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自觉积极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共集中开展“治风”宣讲6场次,发放“治风”倡议书资料8500余份。

  “往年在酒席上的礼金占了每户家庭很大一笔开支,有时还向亲戚朋友借钱吃酒,自从“治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的居民遵守“治风”的相关规定,现在身边也没有滥办酒席的情况了,居民吃酒的开支也都少了,大大减轻了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支部书记吴成美自信地说道。

志愿者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指导群众签订承诺书

  下一步,开阳县硒城街道凌角堰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履行好“一约一会两榜一队”的工作 职能,常态化开展“治风”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雷清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