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农水:决战水田中 保1200余人正常用水

2022-06-07 10:51:31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6月4日早晨7点,贵州顺磊集团长顺农村供水公司代化水厂管水员接到村民电话反应,代化镇打傍村过绕组一农户正准备打田栽秧,发现自家稻田中间有涨水现象,怀疑是水田下水管有漏水。

  接到反应后,代化水厂管水员立即赶往过绕田坝进行排查,经查代化水厂通向打傍、斗省片区PE110主管发生爆管,该管道承载着打傍、斗省片区20多个村民组1200余人的饮水安全重任。时值长顺县发布暴雨预警汛期,确定情况后,代化水厂立即组织抢修人员按照《贵州顺磊(集团)长顺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应对端午节防汛应急预案》赶赴爆管地点展开抢修。

  抢修现场,由于爆管地点地处水稻田中央,给抢修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了尽快通水,抢修组克服重重困难,找来木板,将爆管地点围成一个圈,方便寻找出水点,抢修人员在“举步维艰”的稻田里一铲一铲地往外铲稀泥,一勺一勺地往外舀水,难度比旱地抢修大好几倍,尽管如此,抢修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10多个小时的辛苦努力,终于在17点40左右抢通修好,恢复正常供水。

  从清晨到下午,在水田内浸泡十余个小时也无怨无悔,长顺农水人始终奋战在供水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