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双减”赋能 快乐回归校园

2022-06-07 10:41:55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长顺县各小学以作业辅导加特色课程的形式开展课后服务,帮助学生们寻找全面发展的着力点,在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步伐中,让快乐回归校园。

  近日,走进长顺县罗湖希望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乒乓球、踢足球、跳健身操……有序地在操场上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我们学校的课后服务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作业辅导,第二类是特色兴趣班,在平时的作业辅导中,老师经常会给我们讲解一些比较困难的题的解题思路和解题过程,这样可以大大地减少我们的负担,同时还可以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我参加学校的特色兴趣班是足球兴趣班,足球这项运动我十分的喜爱,因为它可以锻炼我的身体,并且可以让我了解一些关于足球的知识。”长顺县罗湖希望小学学生班浩天说。

  同时,在辅导教室里,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作业,不懂的地方老师便为他们答疑解惑;在绘画教室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画画;书法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专心致志地临摹书法,俨然一个个小书法家……

  据悉,长顺县罗湖希望小学将“生本教学”理念进一步具体化,要求教师从学生综合素养的角度设计多样化作业,根据学生情况分层布置,指导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同时,在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基础上,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开展课后服务活动,我们不仅为那些放学时不能按时来接孩子的家长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还让留在学校的孩子们通过参加作业辅导,在老师精心细致的帮助下,高质量地完成了作业,同时,通过参加各种兴趣班强身健体,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长顺县罗湖希望小学教导主任韦小艳介绍说。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长顺县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除了课业辅导外,还开设体育大课间、跆拳道、舞蹈、书法等个性化特色课程,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协同发展,让学生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