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贴心!长顺“爱心直通车”护航高考

2022-06-07 10:46:11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高考前夕,为保障高考学生赴考途中交通安全,顺利抵达考点完成考试,6月6日,长顺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调配运力,安排车辆接送长顺县北方树人高级中学高考考生前往考点附近定点酒店,确保考生次日安全、顺利到达考点。

  长顺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学校接送需求,结合全县实际运力,以方便学校管理,准时、安全到达考点为宗旨,合理分配运输车辆。此次共出动7辆公交车,运送长顺县北方树人高级中学293名考生至定点住宿酒店。

  现场,学生们在操场上有序排队,奋力跳跃,越过“龙门”,用头轻撞寓意“一举高粽”的粽子。车辆到达后学校,交通执法人员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老师组织学生有序乘车,随后在警车护航下到达定点酒店,老师们再次嘱咐考生关于高考事宜,让学生们淡定从容面对。

  “这样的方式避免了我们学生自己坐车到县城去参加高考,保证我们学生的安全问题。同时,我们还安排定点住宿酒店,统一管理,统一乘车去考点,让学生安心考试,不用担心其他烦琐的事情。今天我们还安排他们跳龙门、顶‘高粽’、签名、走红毯,希望我们学生能金榜题名,考入理想的大学。”长顺县北方树人高级中学校长尹浩说道。

  提前部署,全力护航。高考前,长顺县已启动出租车驾驶员“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在高考期间对全县1697名考生实行“爱心送考”服务,确保各位考生安心考试。

  “在高考前两周,我们考虑到学生出行不便,就跟学校积极对接,由我们组织公交车接送学校的学生,去定点住宿酒店、去考点,做好出行保障,保证学生的安全问题,考试结束之后,我们还会统一安排车辆把考生送回学校。”长顺县道路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朝虎说道。(宋恒婷 邓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