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中观镇储备村级后备人才队伍

2022-06-07 14:41:42  来源: 贵州日报

  “家乡养育了我,现在我大学毕业了,也想回家乡做点贡献,为乡村振兴出点力。”日前,家住正安县中观镇鲜光社区的大学毕业生王雨霞说。

  为筑牢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坚实人才基础,中观镇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将大学毕业生、在外创业有成乡亲、退伍军人等人员吸引回乡,组建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引导他们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

  今年以来,中观镇已培养储备村级后备人才35名,通过定岗锻炼方式将其中14人引入村支两委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并落实与村干部同等待遇保障。通过建立党政领导班子帮带机制,帮助定岗锻炼人员找问题、理思路,确保“稳得下来、干得下来、走得出来”。

  目前,14名定岗锻炼人员中已有2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9名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讯员 龚雪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