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2022-06-07 16:15:0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6月7日和8日是全国统一高考时间,为了给全县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石阡县多方合力,周密安排,细化举措,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7日一大早,在石阡中学考点,笔者看到家长们正站在路边,目送孩子们进入考点。

正在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们

  据了解,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石阡考区共设石阡中学、石阡民族中学、石阡第三高级中学3个考点,117个考场,3287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了让广大莘莘学子按时、安全到达各自考点,石阡县交警部门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石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级警长詹汉军介绍道:“高考期间,我们每天出动警力50人次,警车10余台,在城区设立了5个工作组,以有效地保证我们的考生顺利到达各个考点进入考场。同时,我们提前向社会公示公布在考试期间禁止鸣笛,车辆绕行各方面的措施,以有效保障我们的考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当中去考试。”

  此外,石阡县7家城市客运企业开通爱心送考专线和高考直通车,共投入224台车辆免费为全县3287名高考生“保驾护航”。

  石阡县腾达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司机杜启华说:“今年是我第6年参加爱心高考免费接送,每接到一位学生,我就感到一份欣慰,我非常高兴为这些高考学子服务。”

  石阡县佛顶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张云国说:“我们首先是把公司所属62辆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把车辆卫生搞干净,我们提供了口罩和水,水和口罩是免费的送给考生,要求驾驶员把考生安安全全、舒舒服服送到考场。”

爱心送考车

  石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江国介绍说:“我们是采取了定线定点运送方式,及非定点,采取巡游的方式,也就是我们城市客运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另外一个公交车是加大运营的班次。”

  同时,在考场外面,部分爱心企业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汪明明说:“你考试,我送水,我们在高考期间全天为考生及家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能为大家做一点小事,我们也是很开心的,在这里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正在通过体温检测的考生

  同时,石阡县教育、公安、卫健、文化、环保、电力、供水、消防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提前周密部署,制定预案,积极行动,对涉及可能影响高考的行业和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力保证高考顺利进行。(杨叶 杨文美 郭娇 王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