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对外发布

2022-06-07 16:05:31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26日至28日举办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一款由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发制造的“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围绕数据在边界交换中的安全和效率难题进行研发。平台将跨网安全传输技术的非接触式单向安全传输能力、隐私计算技术的数据安全共享和隐私保护能力、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可追溯和不可篡改能力相结合,从而实现数据跨安全域万兆级实时安全交付,提升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数据共享意愿,助力政府和企业之间数据流动信任体系的建立。

  “平台体系架构将隐私计算、区块链技术与高速激光摆渡技术相结合,提升激光摆渡系统作为数据安全网关的能力。”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波介绍,该平台采用的技术路线在国内外同行业领域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完全国产自主可控;此外,平台通过隐私计算技术的引入,可提高数据流通过程中的用户信息隐私保护能力,在数据参与多方协同计算时,不必暴露真实的用户数据;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使每笔数据流通记录都有据可查、不可篡改。

  “国产可信数据安全交换平台”目前已投入到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某部队重大项目等一批试点单位使用。(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