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高峰镇:多举措布局垃圾收集点

2022-06-07 16:05:55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30日,记者从贵安新区高峰镇获悉,今年以来,高峰镇因地制宜,通过示范村寨打造、现有房屋整合、配置简易设施等方式,分别在全镇19个村庄建成19个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收集点,实现“一村一点”建设目标。

  如今走进高峰镇的任何村子,都能看到布置整齐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收集点,室内垃圾桶摆放整齐,红蓝分明,墙上标识明确,墙外干净整洁。

  王家院村是该镇“治垃圾”示范村,该村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收集点是结合本村建筑风貌进行打造的,整体外观与该村的村容村貌协调统一,美观大方;普马、栗木等10个村庄则充分利用村集体闲置用房进行改造提升,桥头、岩脚等6个村庄利用彩钢棚集装箱进行完善,经济实用。

  为保障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垃圾收集点的有序有效运行,高峰镇联同贵州贵安市政园林景观有限公司,对各村保洁人员、垃圾分类指导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目前培训120余人次,在有效保障收集点的垃圾有人管的同时,又将收集点作为各村垃圾分类的宣传阵地,吸引群众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接下来,高峰镇将创新宣传方式,继续配齐垃圾收储设施,探索制定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垃圾积分兑换物资等相关垃圾分类机制。(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