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上鲲鹏研发“兆瀚”云上系列产品

2022-06-07 16:01:39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数博会于5月26日至28日召开,作为贵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数字经济领域高科技企业,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鲲鹏”)研发生产的自主品牌“兆瀚”云上系列服务器,从全球众多参展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

  本次数博会期间,云上鲲鹏重磅发布全新研发的3款自主品牌“兆瀚”云上系列智能计算产品,包括“兆瀚”云上AI推理服务器、“兆瀚”云上G系列融合存储产品、“兆瀚”云上D120台式机。

  云上鲲鹏3款贵州本地产“兆瀚”系列计算产品的推出,不仅意味着企业自身智能计算产品序列正逐步丰富完善,同时意味着国产自主创新计算领域又迎来全新发展格局,将为贵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实现新型工业化,提供强有力的算力底座支撑。

  除国产自主创新计算产品外,为覆盖满足全行业智能计算需求,本次数博会,云上鲲鹏创新性地发布基于X86架构的独立品牌“洪舟”系列服务器产品,进一步横向拓展自身产品生态,为数字经济新时代做全新的战略尝试。

  下一步,云上鲲鹏将纵向打通产业链,充分发挥软硬结合优势,积极促成下一代操作系统“鸿蒙产业生态”落地,成为“全栈国产数智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