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插秧现场会召开

2022-06-07 17:52:56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抓好关于粮食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广和普及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充分发挥机械化种植的示范辐射作用。近日,普定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插秧现场会在黄桶街道召开。

会场现场。(杨田 摄)

  在黄桶街道田坝村的机械化插秧示范田里,3台高速插秧机来回穿梭,展示水稻插秧机在田间种植的详细过程,水稻插秧机耕作的高效与便利赢得与会人员的惊叹赞赏。大家也直观地感受到了机械化插秧的优势,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做好辖区内的推广和宣传,提高我县农业生产效率,加速农业机械化进程。

会场现场。(杨田 摄)

  黄桶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邦建表示,通过此次全程机械化插秧现场会,他对农机的使用和全程机械化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启发,“我回到我们辖区将服务好我们的农民主体 争取给他们宣传好这个全程机械化种植的优势和利益,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争取在更短的时间内,更广的范围内推广好农机全程机械化种植工作。”

  “这个机械高速插秧机省时省力,能有效抢抓耕种时机。”普定县化处镇兴达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道明说,回去后将在自身合作社组织学习,并增加新的机械,为老百姓抢抓耕种时间、节省人工成本贡献力量。

会场现场。(杨田 摄)

  据了解,今年,普定县落实了500 亩的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点建设。机械化作业具有成本低、速度快、大幅减轻劳动强度、能抢抓农时的绝对优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可以节约劳动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普定县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为引领,逐步实现主要粮食作物生产的全程机械化,切实把粮食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出业绩。(杨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