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22-06-07 17:49:1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平坝区举行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桦出席活动并讲话,向平坝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良好祝愿和崇高敬意。区科技服务中心、区科协、区工商联、省选派平坝区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种植基地、相关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前,郑桦一行实地了解羊昌乡宏锦园灰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平坝灰鹅产业的思路以及通过科技手段加强品牌推广的做法。

  据了解,平坝灰鹅是贵州省地方优良鹅品种,已经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解决了平坝灰鹅发展受限短板。

  “平坝灰鹅的发展之前是受制于三低,孵化率低、受精率低、产蛋率低,如今通过科学的手段孵化率慢慢提高了,希望下一步通过更多的科技手段把产蛋率、成活率、受精率提高起来。”贵州宏锦灰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思锦说。

  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就如何通过科技赋能,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全力打造平坝创新高地,助力平坝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桦说,当前,要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成为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基础。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深刻领会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内涵,更加充分认识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平坝区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于党的科技事业;要勇于创新争先,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实践为“五区平坝”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江群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