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2022-06-07 17:52:39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平坝区把农村卫生公厕作为一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行动,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6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天龙镇二官村,村道干净整洁,常态化的人居环境整治让这个村庄更加亮丽。随着村庄基础设施的完善,村里的公厕也完成了改造。

  “我们二官这个公厕建好以后,给广大群众带来很大的便利,首先每个星期赶场天 ,来赶集的群众有一个上厕所的地方;其次晚上村里的妇女们跳广场舞入厕也很方便,现在我们有专门的保洁员,每天厕所都打扫得非常干净。”天龙镇二官村村主任肖鼎说。

  在该村广场锻炼身体的村民吴德忠切身感受公厕建好后带来的便利。“以前我们在这里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没有公厕,不方便,修好这个公厕后太方便喽。”

  记者又来到安平街道大寨村,正在村委旁散步的村民马敏,对于公厕带来的便捷,她深有体会。“有了这个厕所很好、很方便,我们出来散步内急的时候不用跑回家去上厕所。”

  据了解,从2018年起,平坝区扎实开展“厕所革命”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有关部门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同时,为保质保量推进公厕建设,根据市纪委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工作部署,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对监督重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公厕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公厕184座,总投资1027.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基层群众逐步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村庄整洁水平明显提升。(罗洪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