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珍酒赵家沟基地4.6万吨制曲车间顺利投产

2022-06-08 08:44:22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6月2日,贵州珍酒赵家沟基地4.6万吨制曲车间投产仪式举行。

  时值端午佳节这个酱香白酒制曲的重要节点,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通过传统祈福仪式,为新制曲车间的投用揭开序幕,展望珍酒发展的美好未来。

  当天,为凸显酱酒酿酒技艺的传承与发展,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拜师礼,意在将这门传统手艺在一代代人中不断发扬光大,为打造珍酒这个贵州优秀酱酒品牌不断努力。

  记者从投产仪式上获悉,提品质、强品牌,这将是贵州珍酒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这次我们投产的是4.6万吨制曲项目,是赵家沟珍酒三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军透露,赵家沟基地总占地面积1108亩,从2021年年初开始动工建设,当年便投产完成了6000吨制曲产能,“这次4.6万吨的制曲产能是按照我们珍酒未来不断扩产的战略来开展的,为我们接下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品质强品牌服务。”

  据了解,贵州珍酒赵家沟基地目前仍在不断完善中,此次投产的4.6万吨制曲车间目前承担了全公司大部分制曲任务,后续全产能运营情况下,该公司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这次制曲投产4.6万吨,是为我们今年下半年新增1万吨酿酒产能这个计划所准备。等到整个赵家沟基地全部落成,将有7.8万吨的制曲产能和3万吨酿酒产能,为汇川经济发展的又一助力。”朱国军说,贵州珍酒的整体发展规划将会通过老厂区、珍酒三期、四期多点联动,预计达到10万吨酿酒产能,带动当地3万人就业,同时带动高粱种植、白酒包装等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形成总产值达到千亿级别的酱酒产业链。(陈露 罗永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