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夏种忙,我来帮!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

2022-06-08 08:44:46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当下正是抢种插秧的好时节,日前,汇川区团泽镇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齐心助力三夏生产”主题党日。

  活动现场,80余名党员干部在团泽镇团和坝区,参与插秧农作,沉下身子助农生产。

  据介绍,本次主题党日分为“田间培训”和“现场插秧”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黄黔生针对插秧、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作现场培训。

  随后,前来参与劳作的党员干部挽起裤脚、卷起袖子、脱下鞋子,或光脚、或穿水胶鞋踩进水田里,弓腰低头,插下一排又一排水稻苗。

  “抬一下,换一排。”

  “这边上不用栽太近,边上没有多少泥。”

  ……

  一旁,农技人员边讲解边示范,“理论+实践”随行指导,大家你追我赶,干劲十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参加此次主题党日,让我深刻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我也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团泽镇团泽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饶勇说。

  “今年粮食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借助主题党日,让我也学会了不少农耕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我对中国‘端稳饭碗’,大力发展水稻生产的责任意识。”年轻干部鲁再美说。

  经过大家的努力,田间很快换上“绿装”,一排排秧苗竖成线、横成排,随风摇曳,生机盎然。

  团泽镇党委书记严杰琳表示:“水稻生长关系到老百姓一年的收成,等不得,更慢不得,必须在各个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育苗生长。此次主题党日,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帮助农户插秧、宣传惠农政策,真正服务为民,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团泽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在公司带动、股经社组织、农户参与和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下,采取“稻+鸭”模式,在团和坝区打造万亩“绿色稻+”示范基地,稳定粮食生产,实现农业高产高效。

  “团泽镇将严格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奋力推进农业大发展。同时,加快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种植端到生产端再到销售端形成‘一条龙’服务,以市场为导向,满足群众需求,形成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体系。”严杰琳说。(毛艺 罗永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