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明区今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2-06-08 08:43:4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要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做到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展示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南明区召开2022年群众性文化活动专题调度会,推动全区下一阶段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

市民在青云路步行街观看文艺表演。赵松 摄

  今年以来,南明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南明区2022年群众性文化活动方案》,认真策划和举办一系列多方参与、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的精神文化活动,着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努力营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我们今年的文化活动,主题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形式以‘6+5+6’构成”。南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6”即是策划开展六大系列特色精品活动。包含已经举办了的“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 爽心之旅 黔茶飘香 ”暨“国际茶日”茶文化活动”,该活动以“一展一赛二活动”为主脉络,在甲秀楼牌坊、甲秀广场、青云市集、青云路步行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茶事活动,活动期间共吸引客流万余人。此外,还将举办二十大成就网上展览、“喜迎二十大”灯光秀、“我们的中国梦”快闪活动、“诗词书画”系列文艺文化活动,并持续开展“书香南明”全民阅读活动。“5”是策划开展五大文化体育活动。包括举办“扬帆起航正当时 甲秀南明谱新章”南明区献礼二十大文艺汇演、“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全区职工趣味运动会、“红心向党”观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展播。最后一个“6”是策划开展六大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甲秀青年线上团课活动、“《黔山正青春》MV拍摄你来参与”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讲解员评选活动、“悦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喜迎二十大”手抄报展示、“护苗画稿”线上展活动。

  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红领巾屯堡地戏社团的学生正在表演屯堡地戏。赵松 摄

  据悉,南明区将通过贯穿全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辖区干部群众通过参与活动重温时代变迁,感受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值党的二十大,如星汉灿烂,当歌以咏志。南明区诚邀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南明区群众性文化活动!(韩妮涛 赵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