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2-06-08 09:28:29  来源: 贵州日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贵阳召开

“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座谈会

毕井泉付志方刘晓凯出席

  6月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贵阳召开“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座谈会。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副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全国政协常委胡晓炼、斯泽夫,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张兴赢、钱颖一,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等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长期战略任务,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在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贵州继续在发展绿色金融上先行先试,为绿色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更好推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

  刘晓凯在发言中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到贵州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贵州政协工作的指导帮助。希望调研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贵州发展把脉问诊,指导我们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用足用好国家各类支持政策和金融政策,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大力推进煤层气、页岩气、大型风电、光伏、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助力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

  调研组还将深入贵阳市、遵义市围绕“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主题开展实地调研。(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