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市税务局“让政策主动找人”

2022-06-08 09:29:07  来源: 贵州日报

毕节市税务局“让政策主动找人”

大数据“追”着企业享税惠

  “真的是‘追’着我们享受税收优惠啊!作为建筑工程设施经营租赁公司,常年都在外地施工,但在赫章县税务干部的一再提醒下,收到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1950元的退税款。”近日,贵州创宝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燕昂说。

  毕节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手段精准画像,分行业、分类型建立标签体系精准推送,采取“网格化”服务方式,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开展点对点提醒,覆盖纳税人16.52万户次。“让政策主动找人”,让红利尽享快享。

  该局推出定制消息“政策掌中宝”,将企业可以享受的税费支持政策、办理方式等进行梳理,并以整合“菜单”方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针对税收优惠政策多,很多纳税人并不能第一时间理解并应用政策这一情况,该局开发应用了“减税降费综合分析平台”,对全市2021年企业所得税申报的38483户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筛查比对,发现39户疑点企业,对其中贵州创宝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经辅导更正申报后退回了多缴的税款,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了政策红利。

  在大数据筛选比对过程中,发现贵州创宝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符合2022年前两个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条件未申请。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帮助企业申报享受缓缴税费7万余元。

  “今年我们又享受了73.86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贵州高原蓝梦菇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孟谈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大数据“政策找人”的帮助,特别是在疫情、网购及外贸出口等多重压力的特殊时期,税惠政策的帮助显得尤其重要。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两年共享受了390.6万元的税费减免。今年,公司还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些政策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为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期,毕节市税务局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10支专家团队,利用大数据分析“开路”,分行业、分区域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全方位服务,持续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余昌旭 通讯员 童霖 施文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