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威宁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创文“硬实力”

2022-06-08 15:41:30  来源: 中共毕节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威宁县在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城市功能、提高文明程度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基础设施维护、管养及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硬实力”。

  加强基础设施管养,确保安全畅通出行。维修损坏路灯,保障居民夜行路。及时组织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照明路灯及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损坏的路灯、线路等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对光线不足路段进行加装,确保照明设施安全有效运行。目前,共维修路灯560盏、解决故障问题238个、加装路灯70盏。修复破损人行道,畅通市民出行路。为改善路面环境,保障市民安心通行,组建工作专班对辖区道路进行勘查。对部分地砖破损、缺失、松动致使路面坑洼不平的地方,迅速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补。目前,已完成了经济开发区及新老城区的人行道路修复作业72处。修补破损沥青路,提升道路好形象。组织施工队伍对人民北路至凤山客运站环城路段沥青路面破损进行修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施工作业要求,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进一步提升路面通行质量,最大限度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创文工作。新建出租车招呼站,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了保证出租车乘客乘车便捷,对城区主干道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设置出租车招呼站,并对有护栏的部分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取消护栏。目前,在城区范围内共设立163个出租车招呼站,平均间隔约100米左右,方便了乘客出行。更换破旧公交站台,提升城市窗口颜值。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采用谁运营、谁出资的方式,由诚信公交公司牵头,出资150余万元,更换破旧公交站台26个,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12个。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按照一街道一方案的原则,计划2022年度实施背街小巷改造21条,目前已启动7条,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环境和品质。

  启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启动威宁县2022年二季度现代化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11个,总投资45.19亿元。包括新型城镇化项目2个、新型工业化项目5个、旅游产业化项目2个、农业现代化项目1个、水利基础设施项目1个。其中威宁县国正汽车城建设项目,占地118.18亩,总建筑面积87000平方米,总投资4.35亿元。该项目核心定位建成新能源汽车销售展示区,包括品牌展示、汽车配件、维修服务、信息咨询、电子商务、快修装饰美容、物流配送、生活服务、配套车管所等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威宁规模最大、品种齐全、配套服务完善的汽配用品集散地,可解决2000人以上就业。项目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每年可向地方财政创造税收1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