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部门联动合力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2022-06-08 11:28:12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规范安顺经开区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日前,经开区城管局、交警大队、公安分局、创建办、星光社区、西航办等部门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南马广场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进行专项治理。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通过现场教育,纠正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于不听劝导、严重影响行人出行的车辆,依法进行拖移,最大限度保障人行道的畅通。此次集中整治,共出动人员28人、执法车辆8台、拖车1台,拖移摩托车及共享车30余台,教育、劝离50余人。

  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辅警陈龙:“我们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的将进行一个长期整治。这个整治是长期性的,覆盖我们经开区的道路交通。今天我们主要整治南马片区,星光路、格凸河路、花园街、香榭路这些路段。”

  下一步,经开区将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做好非机动车辆规范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沿街商户和个人不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堆放物品或占作他用,提高居民文明停车意识。(衡亮 赵才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