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自建房安全“屏障”

2022-06-08 19:07:41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万山区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做好住房改造和旧房加固等基础上,实行现场巡查监督管理,全面排查自建房情况,及时开展鉴定、动态入库、动态消除,时刻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全力筑牢住房安全“屏障”。

  日前,万山区住建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从事生产加工、学校、民房改营业等重点场所和普通民房进行全面排查,建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清单和台账,并对所有自建房进行登记造册,实行“一户一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仁山街道贵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海告诉笔者,“社区已在三天之内将辖区内所有自建房全部排查完毕,并将所有的经营法人,包括他的联系方式,还有工商营业执照等全部备案。”

  在万山区丹都街道楚溪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自建房建设情况时发现一栋自建房建筑标准较低且失修失养严重,屋顶承重设计不科学,墙脚已经出现明显裂痕。工作人员当即联系屋主详细告知其情况,并由社区干部督促及时整改。 

  同样,在谢桥街道谢桥社区的静静幼儿园,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幼儿园的居住、经营、房屋主体结构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逐户排查的过程,也是入户宣传的过程,工作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借机大力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讲解房屋安全隐患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 

  “我局抽调十名业务骨干,同时聘请了6名铜仁市勘察设计院专家组成了5个技术服务和安全鉴定组,分别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的技术服务,确保我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万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东海如是说。 

  截至目前,共排查自建房6693栋,发现安全隐患149处。下一步,万山区将全力抓好整治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夏明凡 杨未名)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