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大碾房村党支部带头谋发展 猕猴桃盛开“致富花”

2022-06-08 19:04:37  来源: 贵州日报

  初夏,在黄平县旧州镇大碾房村的山坡上,300多亩猕猴桃开花了,合作社两名种植大户刘金贵、潘兴忠正在猕猴桃基地忙碌。

  “5年了,我们种植的猕猴桃今年到了盛产期,花开得特别茂盛,预计每亩地可收入7000元以上。”刘金贵、潘兴忠说,入春以来,他俩就一直在果园里忙不停,清园、除草、剪枝、上肥、授粉、打尖等管护工作一样没有落下。

  “得益于旧州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我们村从2017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现在效益还不错,去年每亩地收益近4000元,基地共收入120多万元,种植猕猴桃已成为村民增收的主要路子之一。”大碾房村党总支部副书记石正勇说,基地的建成,每年还可为群众提供务工就业1100余人次。

  为更好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大碾房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成立了黄平县顺鸿经济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对外宣传、统一产品销售的经营模式,以基地带动农户,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目前,大碾房村猕猴桃基地成功建设成为旧州镇“一村一品”示范点,同时也成了旧州镇乡村振兴的支撑产业之一。

  “按现在的花期计算,今年的猕猴桃结果要比去年早一个星期,预计国庆节前就能上市。今年的产量应该能比去年翻一番,每亩预计产果600公斤以上,每公斤按12元计算,产值可达216万多元。”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勇说。(张玉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