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卫健+教育+N”多举措护航“平安高考”

2022-06-08 19:06:2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正值2022年高考时节,为创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黔西南公安发挥“公安+”联动协同机制,与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工信等部门协作配合,多措并举护航学生“平安高考”。

  “公安+卫健”筑牢疫情防线。黔西南公安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防疫安全,严格环节管控、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实现“健康高考”。

  “公安+教育”筑起考场安全屏障。黔西南公安联合教育部门及各考场学校安保力量,提前对各考点、考场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指导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划设安全管控区域,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确保考点秩序良好。

  “公安+监管”开展考场周边环境大整治。黔西南公安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联动,围绕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区域部位,开展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清理整治行动,对可能影响考点现场秩序、考生安全的各类问题、潜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

  “公安+工信”严打涉考违法犯罪。黔西南公安机关联合工信部门对通讯电子产品市场、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等情况开展集中清理,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查处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根据考点设置情况,对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果断进行处置。

  同时,高考期间,黔西南公安机关将服务贯穿安保全过程,开辟考生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身份证件的申请和制作;制定科学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保证接送考生的车辆停放有序、出入畅通;在考点周边增加警力,及时帮助考生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讯员 赵佳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