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免费高考营养餐“食”力助考 暖胃又暖心

2022-06-08 19:05:02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高考,既是知识的比拼,也是一场体力的消耗战,高考期间营养均衡的饮食对考生非常重要。为保证高考期间考生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从6月5日开始至6月8日,福泉市为考生量身定制“高考营养套餐”,以“食”力助力莘莘学子顺利高考。

  高考第一天,福泉中学食堂门口的“今日菜谱”上张贴的早餐“状元饺”、午餐“牛气冲天”土豆牛腩和晚餐“胸有成竹”红烧肉竹笋等菜名格外显眼。为了能让学生高考有个“好彩头”,学校特意根据不同菜品的谐音、颜色、形状、味道等多个特点来取名,除了向考生送上祝福外,也传递着学校对考生的期许,寓意美满的菜名进一步激发了考生迎战高考的斗志,让考生将“食”力化为动力,迎战接下来的每一场考试。

  福泉中学党委副书记黄毓应说:“我们在考前一个月就给学生提供牛奶、苹果等营养餐,在高考期间我们给学生提前定制了营养菜谱,从菜谱的定制到食材的选进,都是经过实地考察的,食材加工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是全程追踪,确保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距离上午语文首考结束还有30分钟,在福泉中学食堂后厨,工作人员正抢抓时间有条不紊地切菜、炒菜、分餐、装盘,确保考生在完成首场考试后能立即吃上一份香喷喷的暖心午餐,补充能量迎战下一场考试。午餐是一天摄入营养和能量最多的一餐,除了很“提气”的“牛气冲天”土豆牛腩外,与之搭配的还有青椒肉丝、木耳莴笋肉片、手撕包菜、土鸡竹荪汤、银耳汤等菜品,有效保证了考生在高考期间的营养需求。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考试后,考生们结伴从考场来到食堂,看着眼前营养美味、种类繁多的美食,紧张情绪一扫而空,大家有序地排队来到窗口挑选自己想吃的菜肴。

  高考考生李兴灿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的营养餐,让我们每个学生都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营养,在考场上答题能够如鱼得水,在这里感谢学校的所有老师,感谢所有为我们高考鼓励的同学们。”

  除了丰富的营养餐外,学校还为考生准备了香蕉、黄桃等新鲜水果。用完午餐的考生在进入宿舍大厅时,便能领到老师亲手发放的“水果大礼包”。

  高考考生蒲元桃说:“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能够吃到学校准备的营养餐还有水果,很温暖,很感动,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所有考生准备的一切。”(晏志聪 杨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