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心!给力!福泉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2022-06-08 19:07:54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494名高考学生奔赴考场,为确保考生顺利考试,福泉市多部门积极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上午8点,随着考试时间临近,考生陆续赶到考场,大家按照防疫规定,扫码、测温进入考场。在福泉中学高考考点,市公安、疾控、消防、卫健及福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有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在考点前设置工作服务台,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及相关服务。

  为确保高考能够顺利进行,福泉市公安局还在校门口设立了临时身份证办证点。笔者在现场看到,民警正给一位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证明。通过把考生的相关身份信息输入系统,不到一会儿功夫,民警就为考生送来了临时身份证证明。

  福泉市治安大队辅警宋健说:“为确保高考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公安局为高考考生设立了临时身份证证明的办理点,今天早晨为4名高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证明,让他们能够顺利进行高考。”

  与此同时,笔者还在现场看到,交通民警正在有序地指挥交通,确保学校周围路段交通畅通。贴着标识的爱心出租车也在来来回回接送考生,共同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出租车司机曾广林说:“我们这是考生的专用车,是免费的,安排的时间是早上十一点半到学校来接学生,下午五点也要到学校来接学生,我们要安全地把学生送到,我们也祝孩子们考上理想的大学。”

  当天,助力高考的不仅有倾力服务的志愿者和积极热心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在考场外还有一群翘首以盼的家长等待在休息区,不时张望着校门口方向,期待着孩子凯旋的身影。

  “我就在门口这里等着孩子出来,今天我特地穿了旗袍,有个旗开得胜的好寓意,希望孩子能考得个好成绩。”一位学生家长满怀期待地说。(向成刚 莫金玉 杨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