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提高镇村“智治”一体化水平

2022-06-09 09:33:25  来源: 贵州日报

  2021年以来,中国电信关岭分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在关岭全县范围内完成6565个摄像头安装,覆盖全县所有村寨,解决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进入群众家门“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通过数字乡村建设,让“家家装监控,户户享平安”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摄像头已交付9个派出所、27个村委使用。

  “‘数字乡村’监控安装以来,更好填补了天网工程‘最后一公里’空缺,为我们执法办案提供便利。”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民警王思颖说。

  “数字乡村示范镇”的打造,使基层监控向末端延伸,依靠现代数字通信技术,实现乡村治理从“人治”向“智治”转变,不断提高镇村“智治”一体化水平,让数字科技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以前村干部开展日常宣传、护林防火工作时,需要下到各小组开展。自从有了‘数字乡村’平台后,我们村部分工作可直接借助平台,实时监控每个点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减少人力和时间。借助此平台,我们也可以实时宣传相关政策。”永宁镇太坪村党支部书记徐云玲说。

  下一步,中国电信关岭分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构建数字乡村、平安乡村平台体系,进一步提高经办精细度、便捷度和满意度,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电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心系群众和企业,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记者 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