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专职村干激活干事热情

2022-06-09 09:33:1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为促进村干部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黄平县大力实施专职管理村干机制,探索构建村干部岗位专职化、培训专业化、选育持续化、报酬工薪化体系,切实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

  “村干部上班时间固定,态度很好,服务周到,办理证明10多分钟就办好,我们再也不用多跑路了。”旧州镇草芦坪村群众杨秀荣说。

  黄平县通过实施村干岗位专职化管理,落实村干工作全日制、去向登记、工作纪实等措施,建立岗位目标责任管理等制度,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责”,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服务水平,帮助解决问题700余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8000余次。

  “基层党组织的发展需要优秀‘领头雁’,专业化的培训让我们履职能力得到提高。”通过学历提升工程在读本科的谷陇镇苗陇村党支部书记龙金银说。

  采取培训专业化模式,依托“点菜+配送”机制,黄平县针对性举办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10期,组织外出交流学习30余次,先后选拔115名在职村干部和后备力量参加“高中升大专”“大专升本科”学历提升工程,有效激活基层工作新局面。

  同时,黄平县打通村干部晋升渠道,鼓励推荐村干部参加全县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录考试,此外,黄平县努力探索报酬工薪化机制,通过村干部“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制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实现村干专职更专心。(记者 李丽 通讯员 刘佳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