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6-09 11:40:2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是高考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平坝区提前谋划,积极安排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莘莘学子冲刺梦想保驾护航。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平坝一中考点和集圣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生有序排着队,等待工作人员检查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并依次测量体温进入考场。

  据悉,为做好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平坝区高考指挥部下设的医疗及疫情防控组,负责牵头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在高考前期提前对考生住宿旅馆、宾馆及考点周边餐馆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各考点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疫情防控演练,安排各考点医护人员做好临时救护工作等,为考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我们医疗及疫情防控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人员参加本次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前期对平坝一中和集圣中学两个考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应急处置演练,同时对参加本次高考的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考生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配合区教育工委招生考试中心对全部考生和考务人员收集、核验14天内大数据行程及健康监测情况,截至6月7日上午12时,未出现特殊异常情况,总体情况平稳可控。”平坝区疾控中心主任黄勇说。(陈奎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