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第一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06-09 11:43:4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6月8日,开阳县第一小学联合共青团开阳县委开展“青春建功强省会——‘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活动,该校150余名学生参加。

志愿者宣讲垃圾分类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宣讲,分别从垃圾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国内外垃圾分类的情况和垃圾减量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远的工作,只有我们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和避免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不浪费粮食,积极实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垃圾分类工作才能有效展开展。”开阳县第一小学五年级(5)班伍星洲同学说。

志愿者与学生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中队辅导员们、家长们都收获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我们学校一直通过各种活动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亲身体验垃圾分类活动,使学生及家长分类投放垃圾成为习惯,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开阳县第一小学校长邹碧如是说道。(张显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