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岑巩注溪镇:致富“金果果”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2-06-09 11:27:48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里,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一颗颗硕大的、圆润饱满的李子簇拥在翠绿的树梢上,看着格外喜人。微风拂过,果子的香甜气息飘满山林,果树下,游客提着篮子采摘熟透的果实,一幅果园丰收图缓缓展开。

  “果园种植有脆红李、大红袍、红宝石、蜂糖李、凤凰李等6种不同品种的李子,目前大红袍已进入成熟期,其余品种将陆续成熟,李子的采摘周期可延续至8月,全部都是优质品种,口味甘甜,价格合理,欢迎大家前来品尝。”注溪镇岑王村党支部书记冉林介绍道。

  “这里的李子又脆又甜,我准备多买点回去带给家人、朋友们品尝。”游客吴女士携伴而来并表示,到果园来自己采摘,既能体验采摘乐趣又能欣赏美景。

  据悉,“五子园”基地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种植李子、桃子、梨子、柚子、枣子1000余亩,盛果期果树600余亩,平均每亩可实现收入近4000元左右。此外,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果农们在果园里套种大豆、土豆、花生等,实现“以短养长”的生态循环种植。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注溪镇将不断完善产业链,建设更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推动第一、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程雪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