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上遵义”安全保障有“法”可依

2022-06-09 11:29:10  来源: 遵义日报

  6月8日,记者从市科技与大数据局获悉,近日,市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印发出台《“云上遵义”政务云平台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云上遵义”政务云平台数据聚通用稳定运行。

  据了解,“云上遵义”政务云平台是汇聚全市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的基础平台,承载了全市34家单位59个业务系统,建有60个机柜。按照“一云一网一平台”要求,市级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将逐步向“云上遵义”迁移,实现“数据汇聚”。

  “今后,凡是遵义市行政区域内的政务云平台使用以及基于政务云平台进行政务信息系统部署、管理维护等,适用本《办法》。”市科技与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办法》进一步明确安全职责,划清安全边界;强化建章立制,履行安全义务;加强监督管理,护航网络安全。特别是明确了云服务商、云使用单位应分别建立安全管理、运维管理等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及专项处置方案,定期开展安全评估、应急演练,输出安全评估报告,并向有关指导(管理)部门备案,认真履行安全保密管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处置等安全义务。

  根据该《办法》规定,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将对“云上遵义”政务云平台进行安全监管,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第三方安全评估,并会同网信、公安、保密、密码管理等有关部门,定期对政务云平台及上云政务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信息系统及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