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细之又细做好服务保障 云岩区这样为高考护航

2022-06-09 11:36:5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寒窗磨砺十二载,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8日,又一届莘莘学子揣着梦想奔赴考场,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辖区7个考点考生顺利完成高考,云岩区严谨细致周全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警”随高考 保驾护航

  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云岩公安分局每个考点投入16名警力,112名警力负责高考期间7个考点的安全保卫和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

  上午7时许,所有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在各考点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防”止意外 上好保险

  高考期间,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制定并完善了考点及周边消防安全预案,执勤队员提前对消防车辆及随车装备器材进行维护和保养,为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在考点现场,执勤队员还设置了咨询服务点,为考生及在外等候的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考试用笔等物品。

  面面“街”到 牢守安全

  高考期间,云岩区八鸽岩街道、市西河街道等街道严格按照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重点对辖区考点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整治占道经营、喇叭叫卖等噪音行为,保障考点周边100米内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志”愿服务 暖心助考

  高考前夕,云岩区的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工地、沿街商铺、街道社区,开展“高考禁噪”志愿宣传活动,在辖区各小区出入口、单元口张贴温馨提示,发放护航高考倡议书。

  考点现场,一个个志愿者身穿爱心红马甲、面带笑容,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疫情防控物资;协助维持考场周边秩序,做好文明劝导,护航莘莘学子的圆梦之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