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三都这样做

2022-06-09 16:28:4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夏季来临,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凤凰社区在都柳江金桥至水利局河段增设4套救生设备,为在应急关键时刻能及时自救或互助。

  在都柳江河岸,笔者看到,救生用品存放箱安装在非常显眼的位置,箱内包含一个救生圈、一件救生衣和一条救生绳。发生紧急情况时,施救者只需要打开金属扣,就可以取用救生设备。

  “这是我们的救生用品存放箱,如果有遇到紧急情况,群众可以打开救生用品存放箱。救生用品存放箱里面有一个救生圈,还有救生衣,同时还有三十米的救生绳,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这些救生用品进行紧急救援。”据凤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都柳江沿岸周边环境优美,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随着夏季汛期到来,水位升高,存在溺水事故隐患。在河岸增设救生设施,能让落水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援,同时也能保障施救人员的生命安全。

  “天气热了散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河边玩水洗澡,就觉得挺危险的,万一一不小心落水了,放这个救生用品的话可以第一时间把他们救上来,所以我觉得放这个还是蛮重要的。”市民潘成毅说。

  据了解,目前三合街道凤凰社区已在都柳江金桥至水利局河段投放了4个救生用品存放箱。为防止救生设备遭到破坏等情况,社区在周边都安装有视频监控,并组织人员定期对救生用品进行巡查,以保障救生用品能在紧急情况时发挥救援作用。(苏沛柔 王殷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6691